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石家庄:重点检查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30 08:19:02

    从石家庄市纪委监委获悉,在整改“回头看”过程中,该市针对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的整改、问责两个难点工作,双管齐下,采取全面督导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检查。成立两个检查小组,将2016年上报问题数量较多、“回头看”发现问题较少的9个县(市、区)作为重点,开展重点检查验收工作,对其清理上报的590个问题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查看问题整改、问责等相关佐证资料是否齐全;问题整改是否缺少相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盖章(签字);问题整改所附制度是否规范;查否问题凭证是否有缺失等内容。对存在问题的县(市、区),要求其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

    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全面督导。将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通报所有县(市、区),要求各地对照梳理、查漏补缺。同时,要求各督导组在检查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确保督导查深查透。针对“回头看”督导进展情况,及时召开工作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各县(市、区)认真研究解决。对市直有关部门清理上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从问题界定是否准确查起,一项数据一项数据地核,确保检查效果。

    加速问责进程,倒逼责任落实。针对灵寿县财政局“回头看”工作中清理发现的10项追责问责未到位问题,石家庄市财政局积极与省财政厅和石家庄市整改办督导组联系沟通,专门前往灵寿县检查督导。截至目前,灵寿县10项移交问题已问责处理5项,其余5项也将于近期核查清楚后履行问责程序。(记者董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