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博野:用活督导方式 加大检查力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30 08:23:05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博野县成立专项督查组,建立工作制度,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督导检查、逐一“过堂”,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入。

    该县开展“全面体检”,各有关单位对照原问题清单“回头看”大起底发现的问题,受理群众举报发现新的问题线索,通过对旧问题举一反三或创新方式方法进而新发现问题情况及时上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对各单位上报的问题线索进行逐件分析研判,坚持谁的问题谁整改,进一步督促问题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问题整改到位。

    “常规性督导”“借力督导”“点穴式督导”……该县用活督导方式,对各单位进行常态化督导,对照评价体系,重点检查台账是否规范齐全、自查自纠是否有序推进、整改落实是否到位;以省、市巡视巡察督导为契机,借势借力,召开工作点评会,查找工作差距,并督促各单位进行认真整改;适时开展点穴式督导,针对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整改不到位、清理不到位等问题,由督导组进行认真解剖,做到工作没显著变化督导组不撤、问题整改不到位督导组不撤。

    据了解,为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该县建立工作通报制度,严肃问责机制,对相关牵头和责任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提出要求,责成其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对照清单,逐项进行检查,对发现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确保问题线索全部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县2018年新发现“一问责八清理”问题线索31件,已全部完成整改。(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