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市满城区:对全区11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4 10:07:19

    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1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体约谈。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执纪监督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该区要求各乡镇纪委认真排查线索,将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先查快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做到“一案三查”、一查到底,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同时,积极宣传发动,要深入学习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印发倡议书、明白纸等方式,确保群众广泛知晓,帮助基层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过约谈,强化各乡镇纪委书记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用好问责利器,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