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专项治理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23 08:54:36

    为督促引导各地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回头看”成果,廊坊市从7月1日开始,深入开展“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60天集中整改攻坚行动。

    60天的时间里,廊坊市将严查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折扣,推动工作形式化表面化口号化,优化营商环境效果不明显,基层“微腐败”治理不力,扶贫助困工作敷衍应付,污染防治态度不坚决措施不果断,“三超两乱”、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专项治理不力,违反财经纪律等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查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

    “此次攻坚行动的重点基本涵盖整改‘回头看’的各个方面,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的集中攻坚,撬动整个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廊坊市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为使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市安排5个督导检查组,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进行全覆盖式交叉互查和暗访,下一步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发现和培树一批先进正面典型,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通讯员国宇 记者孟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