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14个督导组集中明察暗访整改情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8 08:14:12

    日前,为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证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整改到位,保定市派出14个督导组分别对各市直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各县(市、区)以及开发区集中开展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发现工作台账不规范、问题线索质量不高、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150个。

    为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该市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4方面内容,细化为97个小项,实行清单式检查。督导组对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明察暗访,对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乡镇和所有县(市、区)直牵头部门单位进行抽查检查,对被检查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重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了解对整改“回头看”的部署推动情况。

    按照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的工作原则,该市压紧压实各明察暗访组的责任,各组与被检查单位实行责任捆绑制,各组组长对问题清单和明察暗访报告签字背书,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推动问题解决。对突出问题该发现未发现、该报告未报告,以致在上级明察暗访中发现重大问题的,在追究相应单位直接责任的同时,也要追究明察暗访组责任。明察暗访结束后,市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将逐一听取各组汇报,会诊明察暗访报告,对工作不深入、不扎实的,推倒重来。(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