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印发《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8 08:08: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形势需要,省纪委日前印发《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是依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并在2013年3月印发的《中共河北省纪委、河北省监察厅关于改进委厅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的暂行办法》基础上修订的。该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最新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实际,把中央纪委、省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明确措施、提出要求。

    《实施办法》共7个部分23条。该办法明确,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完善调研工作制度,注重调查研究效果,简化陪同接待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规模、时间和经费支出,精心设置会议议题,充分安排讨论,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大力压减各类文件,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从严控制各类简报,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和时效,严格文稿发表。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规范新闻报道范围,精简报道篇幅,运用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加强对省纪委监委重要会议、活动、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在加强外事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从严控制出访团组数、人数和天数。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严格执行有关待遇规定,严禁违规公款消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实施办法》要求,省纪委常委会要定期听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每年要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报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班子成员要把执行《实施办法》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行说明。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坚守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有关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实施办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