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丰南区:全流程“跟踪”严把整改质量关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7 08:12:53

    “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丰南区迅速组织推进,明确责任,规范流程,强化督导,严把整改质量关,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全区清理出问责类问题线索236件,整改完成236件,占任务总数的100%;清理出八清理类问题线索2045件,整改完成2035件,占任务总数的99.5%。

    “跟踪”责任主体,“回头看”部署有着落。该区首先明确各级党组织为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区专项办抓区直牵头单位,牵头单位抓责任单位,责任单位抓问题单位,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各层级单位都明确了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每项清理内容、每件整改问题都有人抓、有人管。

    “跟踪”规范流程,“回头看”推进有章法。严格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及本区制定的实施方案进行,不丢项、不跳级,一步步扎扎实实推进。同时,对2016、2017两个年度问责和16项专项清理数据进行“回头看”“大起底”,按年度和清理项目进行梳理分类、分列问题清单,并将问题清单反馈到责任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制度台账和整改台账,切实做到问题底数清,整改责任清,查处结果清。

    “跟踪”督导检查,“回头看”质量有保障。以2016年、2017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为重点,该区专门设立2个督导组,督促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工作一项一项梳理检查,一条一条整改到位。同时,将问题清单反馈到责任单位,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推动工作落实。

    “跟踪”档案管理,“回头看”过程有痕迹。该区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度台账、整改台账,规范牵头单位的整改流程,明确问题整改和追责问责要件,对原问题的整改过程全程留痕。对清理出的新问题进行挂账整改,跟踪督导,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实行背书责任制,对问题涉及的每个推进环节、每份清单报表、每份情况报告,一律由承办人、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层层签字背书,层层压实责任。(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