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兴隆:“百分制”督导检查强力推动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7 08:17:24

    为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兴隆县采用“百分制”督导检查方法,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整改“回头看”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解决问题不聚焦、深入整改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有力有序抓好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督查单位77个,发现各类问题110余个,下发督导检查整改意见书23份。

    该县围绕推动部署、整改进度进展、投诉举报受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工作机制建设、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等方面列出16条重点检查事项,以百分为总分,形成“百分制”考核评价表。督导组以此表为检查载体,对全县所有责任单位进行检查打分,实现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不偏移、不泛化、有抓手、全覆盖。

    此次“百分制”督导检查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座谈、随机抽取等方法进行。检查中,督导组根据实际督导检查情况和群众监督评价情况,对照“百分制”评分表,做到一项一检查,一条一评分,从而对被督查单位作出科学合理和客观综合评价。对打分评价居于末位、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形成工作机制的,清单方案不及时更新、不完备的单位,责令“补课”,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整改“回头看”自查问题是“零”报告,督导检查后再发现问题的单位,严肃问责。(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