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省委巡视工作要闻>
张家口: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3752个 问题线索64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5 10:00:27

    日前,张家口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实地巡察任务,34个巡察组深入17个县(区)对67个县(区)直单位、35个乡镇(街道)开展交叉巡察,对被巡察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752个,问题线索645件。

    为减少“熟人朋友圈”干扰,破解县级巡察难题,张家口市委统筹安排,从每个县区抽调2个巡察组开展异地交叉巡察。各巡察组不作安排、不打招呼,随机选点深入基层掌握一手资料,使一些不公开、假公开、暗箱操作、弄虚作假的行为无处藏身。

    同时建立机制掌控动态,实行“一事一报”制度,各交叉巡察组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报市委巡察办备案把关,坚持“一日一通报”,每日根据各交叉巡察组报送的问题和线索数量、质量进行排名和通报,适时向所在县区党委进行通报。并对各巡察组遇到的不同问题,由市委巡察办业务精通的同志负责答疑解惑。

    此外,市委巡察办还成立3个督导组,重点围绕巡察组到位情况、动员会召开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县区党委是否支持配合、巡察干部是否履职尽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认责担责等6个方面进行不定时督导,推动交叉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