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香河:“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 审批效率提高80%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9 08:14:44

    “以前到社保大厅缴费,排队的人非常多,现在实行网报,还可以自助办理,现场缴费也不用排队,等叫号就行了。”在香河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社保缴费的上海绿地集团香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员工林翠静高兴地说。

    企业、群众办事的方便快捷,得益于该县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政府办、县编办、县工商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到便民服务中心,采取查阅资料、模拟体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是否落实到位、办事流程是否规范、便民服务措施是否上墙等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倒逼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助推“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目前,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的30家县直单位和5家服务性企业,共设立工位132个,进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15项,事项审批效率较过去提高了80%,日均办理业务达1400个。(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