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广平:严查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7 08:01:21

    当前,正值中、高考关键节点,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反弹,广平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采取切实措施予以整治。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严禁公职人员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严禁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放(入)学等。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该县明确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有主体责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负有监督责任,要求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各种形式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本乡镇、本单位或本系统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要进行统计汇总,督促其主动报告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有关情况,据实填写《广平县公职人员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情况统计表》,逐级上报县纪委备案。对不如实申报、发现问题不报告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同时,广平县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监督渠道,鼓励群众对违规操办行为进行监督,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邯郸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