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武邑: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08:02:53

    “金榜题名,亲朋祝贺人之常情;廉洁自律,喜事简办当记心中。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高考过后,武邑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提醒短信,为他们敲响警钟。

    近日,武邑县纪委监委针对毕业季,“升学宴”“谢师宴”顽疾突发期,严查党员干部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寓意深刻的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的同时,要慎独自律,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倡导广大学生利用手机短信或微信等形式向老师表达谢意。在全县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县纪委监委公布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除通过短信提醒外,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家长和教师的宣传教育,积极主动做好防范提醒工作。同时,对今年高考中考信息进行摸底,掌握专项整治对象的详细情况,对可能出现问题的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各大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升学宴”“谢师宴”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教师,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全县通报。(衡水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