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对170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9 08:12:24

    为让受处分党员干部不“掉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工作,廊坊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按照“分级处理、分级负责”原则,扎实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发送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委托函69份,对170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据介绍,回访教育由做出处分决定的纪检监察机关或委托下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结合处分宣布送达、处分解除、影响期结束等节点,采取家访、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参加其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征求所在党组织意见等方式进行,主要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纠正错误情况,对所犯错误及所受处分的认识,受处分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对党组织和单位的要求和意见建议,所在党组织和单位对其教育、帮助、管理的具体情况。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该市每次进行回访教育都成立回访小组,认真执行保密、回避等制度规定,结合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对其做出的综合评定意见,撰写处分期内鉴定材料,作为解除处分、恢复党员权利的重要依据,对受处分期间积极改正错误、工作实绩突出,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及本人所在党组织推荐。(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