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内丘:落实巡视整改责任 坚决整治公款旅游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8 07:54:55

    内丘县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借招商引资、考察学习之机旅游问题,以县级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落实,经自查有3名县级干部自纠问题4个,退缴资金2.04万元。

    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公款旅游问题整改“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集中力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2015年以来发生的招商引资、外出培训学习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主要查借招商引资、项目考察、学习培训、交流研讨、产品参展等名义虚构事实公款旅游等问题;借公务出差之机,违反审批程序或不经请示报告,擅自变更行程路线、目的地和活动范围,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公款旅游观光等问题;借组织参加景区会议之机公款旅游观光或虚开发票、巧立名目报销旅游费用等问题。彻底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到位。自查自纠期间,引导各单位积极查找问题。自查自纠结束后,要求各单位写出自查报告,经分包县领导签字后报县专项治理办公室。通过自查,有28个单位发现审批手续不规范问题213件、违规报销问题28件,已全部整改到位,退缴资金2万余元,对69人进行了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9人组织约谈。

    县纪委监委会同财政、审计、人社等部门结合各乡镇纪委力量采取“扎捆滚动”方式对自查零报告单位重点核查,深挖问题线索。县行政审批局副主任科员韩某、科员张某借招商引资之机擅自改变行程路线到贵州风景区旅游,县纪委监委对两名当事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对该单位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处理,并追缴违规报销金2375元。同时,对近三年已办、在办案件进行逐个梳理,从中深挖借招商引资、考察学习之机公款旅游问题线索。目前,发现问题线索1条,涉及工业园区高望村村干部一名,收缴公款旅游费3.6万元,给予该干部党纪处分。(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