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兴隆:明确整改标准 提高整改效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3 08:17:07

    兴隆县在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深化巡视巡察和专项行动成果。

    根据全县整改“回头看”重点和审查调查统计,列出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整改“回头看”涉及部门、单位按照问题清单,聚焦以前自查自纠工作中未发现、未上报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回头看”,查漏补缺,全面清理,建立台账,彻底整改。县整改办组织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对自查没有问题、“零报告”或者问题不突出、不深入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

    县直牵头部门针对旧问题整改情况和新发现问题,研究具体配套政策,对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分红、农村危房改造等问题明确整改标准,确保整改有规可依、符合实际、能够操作。县整改办组建整改评估核查小组,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综合评价,把破解难题、堵塞漏洞、推动发展作为重要考量标准,不单纯以发现多少问题、查处多少案件、处理多少人员为唯一标准,提高整改的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按照“优先处置、加快进度、抓出典型”要求,对2016年以来巡视巡察和三个专项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回头看”“再盘点”,坚持快查快办、严查严处。对主动查纠的一般性、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进行组织处理;对不珍惜机会、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的,依纪依规严肃顶格处理。查处的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