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秦皇岛:“督导+约谈+问责”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2 08:25:58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坚持用“督导+约谈+问责”的方式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见效。截至目前,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69条,23件已整改到位;处理相关责任人1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人。

    该市成立19人专项整治整改组,印发《秦皇岛市整改“回头看”督导协调指导小组工作要点》,通过实地督导、清单核对、分级调度等方法,巡回检查指导各县区、各专项牵头单位工作开展,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特别是零报告的县区重点抽查督导。目前,已对全市39个市直单位,7个县区全部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缓慢,工作措施研究不深入,缺乏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举措,工作情况反馈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该市开展“大约谈”活动,通过逐级约谈,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对其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导向不突出、整改措施不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切实把专项整改“回头看”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清理问题台账中应清未清、问题整改应改未改、追责问责应问未问、制度机制粗略无用、专项行动拖沓缓慢等突出问题。高悬问责利剑,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问责倒逼工作任务落地。让各专项牵头单位和县区直面责任,真正做到“戳到痛处”“直逼根源”再到“一追到底”。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整改“回头看”落实见效。(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