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唐山市开平区:创新工作方法助力整改“回头看”落实落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3 07:47:17

    为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唐山市开平区创新工作方法,助力整改“回头看”高质量推进。

    该区对所有“回头看”涉及的问题,坚持以督查促进整改,对自查与被查发现问题,一律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进行区别处理。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上下联动,治病救人。坚持抓住正反典型,既宣传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又筛选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同时坚持把整改“回头看”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创双服”、重点工作大督查、纠正“四风”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在全区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该区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处置各类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对落实不力的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坚持举一反三,用制度堵塞问题问题漏洞。确保问题处置到位、追责问责到位、问题处置到位、构建长效机制到位。

    建立“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台账,上级开展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明查暗访、抽查检查和群众举报新发现及纠正问题情况台账及“回头看”发现问题及处理情况登记台账。该区充分利用这三大台账对问题整改实行动态监管。

    目前,该区已制发了《唐山市开平区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设置了1个综合组及4个整改组,并组织镇街及区直各单位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将5项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至17个责任牵头单位,层层细化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