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大城:对38个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1 08:08:45

    大城县实行周报周督、分级调度、责任追究、抽查复查、公开曝光和明察暗访工作模式,全面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各牵头单位每周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针对各牵头单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牵头单位、牵头单位对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对本系统层层调度、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指导工作开展,并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约谈,对责任不落实、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交办问题线索查否的,按一定比例进行复查,发现问题严肃追究承办单位的责任。利用大城电视台、《新大城》两家媒体,对全县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每个阶段都及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在此基础上,该县抽调20人组建明察暗访队伍,对38个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通报典型案例11起,对7个存在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对3起问题线索启动问责程序,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