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平泉:查重点 推动整改“回头看”精准到位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30 08:27:23

    近日,平泉市纪委监委明确整改方向、开辟整改路径、严查整改重点,以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等4个专项行动为重点,推进整改“回头看”精准到位。

    明确整改方向。聚焦巡视整改问题清单,明确“看什么”,开列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的分析研判,解决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等问题。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指导乡镇部门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共性问题,逐一对号入座。另外,严查整改重点,根据省贫困县退出验收、考核反馈意见,第三方评估、扶贫暗访、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梳理扶贫领域27类问题,组织开展深入自查。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和举报途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度和知情人员知晓率。按照情况不明必查、数字不准必查、责任不清必查、作风不正必查、整改不实必查“五必查标准”,对自查出来的问题登记造册、即查即报、一周办结(见效),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深化整改效果。(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