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泊头:紧盯节点纠“四风”
发现问题线索36件 处分20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6 08:03:33

    今年以来,泊头市纪委紧盯重要节点、寸土不让,加大督察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坚持“设防在前、早打招呼、早做提醒”,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发送廉政提醒,公布举报方式,提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今年以来,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坚持“节前督察、节后抽查、执纪审查、通报曝光”工作机制,年初,成立了10个暗访组,在重要时间节点对乡镇和市直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紧紧抓住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研究、处理,并予以通报,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走过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切实让纪律变成带电的“高压线”,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今年1至4月,暗访组开展专项检查46组次,发现问题线索36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沧州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