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8 14:27: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近日,河北省纪委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出台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九届省纪委监委第三次会议将今年确定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察法学习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科学设定任务、促进人员优化融合、纪法衔接、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化发力,实现“形”的重塑、“神”的重铸,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一是以贯彻监察法为主线,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二是以贯彻实施监察法为契机,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新机制;三是严格监督执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贯彻监察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和法规性问题要及时总结并向省纪委监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