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细化分解30项重点任务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7 08:26:22

    近日,邢台市组织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责任,聚焦突出问题,讲究方式方法,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负责人”责任,真正发挥“头雁效应”,真正把整改搞成“增强干部党性、赢得群众民心”的工程。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并将纪检、组织、发改、财政、国土等19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纳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纪委监委,下设综合组、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组、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组等5个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做到无隙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印发《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两个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突出本地特色,在省方案基础上进行细化拓展,增加巡察内容,结合巡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一问责八清理”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形成了整改问题清单,分期分批下发。并针对今年巡视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对私车公养、借招商之机公款旅游等开展专项治理,做到内容更加具体,问题更加精准,增强可操作性。

    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明确差距,补齐短板,对准焦距、抓住要害,瞄准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方面,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将问题归纳为五大类30个分项,分类分期分批进行交办整改,逐一销号管理,全面整改到位。

    在完成省委方案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三项措施,推动整改“回头看”向纵深开展。针对方案所列的问题清单,从全市33个派驻纪检组和县(市、区)纪委抽调人手,整合力量,分组开展扎捆滚动监督。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基层一线式的明察暗访,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真正把“盖子”揭开,把问题晒出来,确保整改到位。充分发挥市委巡察和县市区委统筹巡察的利剑作用,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以及借招商考察之机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等问题,集中开展短平快式的专项巡察,督促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真查真改,取得实效。(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