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衡水>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衡水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0 07:50:09

    1.故城县郑口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秉福在贫困户认定过程中优亲厚友问题。张秉福违规将自己儿子确定为贫困户。张秉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饶阳县东里满乡小堤村乱收费问题。小堤村在发放周转貂过程中,向村民收取费用,村党支部书记杨志彬负主要责任,杨志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志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枣强县王常乡李林村党支部书记李金才未正确履职致使大棚补贴资金被套取问题。李金才在种植户申请大棚补贴资金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种植户违规套取补贴资金3.19万元。李金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武邑县武邑镇解庄村党支部书记解长生违规为亲属申请危房补贴问题。解长生违规为自己母亲申请危房补贴,修缮屋顶,更换门窗。解长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深州市大屯镇北护驾庄村违规将危房改造款用于村集体日常开支问题。北护驾庄村党支部书记耿新利、报账员高子川将部分危房改造资金入村集体账,用于村其他日常开支。耿新利、高子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武强县北代乡韩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化良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申请危房改造项目。胡化良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为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条件的2名村民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胡化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