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承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承德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31 08:40:09

    1.隆化县韩家店乡黑石炭沟村党支部书记胡阳生、村委会主任王恩波、村会计张书臣套取挪用扶贫资金问题。黑石炭沟村“两委”班子通过虚报养牛户数,伪造扶贫资金补助花名册,挪用养牛扶贫资金15万元,用于村集体支出。王恩波通过虚列支出套取养牛扶贫资金2.1万元,用于个人家庭开支。2017年8月,胡阳生、张书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恩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2.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邓栅子村会计沙志勇弄虚作假致使他人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沙志勇在填报本村本年度危房改造档案时弄虚作假,致使王某等12户多领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3.2万元。2018年1月,沙志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

    3.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清泉村村委会主任陈玉丰违规领取粮食直补资金等问题。2011年12月至2016年,陈玉丰违规分配种粮直补和种粮综合补贴,致使陈某等4户10人多领取8.81万元。期间,陈玉丰以其妻子、儿子和自己的名字违规领取粮食直补资金1.85万元,用于个人家庭开支。2017年7月,陈玉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4.滦平县扶贫办副主任毛玉玲等人未认真履职致使他人骗取扶贫资金问题。毛玉玲与该办项目股股长张海平、财政局农业股副股长张小春组成的验收小组,在养殖业扶贫资金项目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致使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某合作社骗取扶贫资金50.11万元。2017年12月,毛玉玲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张海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小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