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河北纪检人·心声】
踏上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9 08:30:02

    2018年2月10日,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我从一名检察干警正式转变为纪检监察干部,由检察“老手”变成了监察“新兵”,曾经的检察工作,成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从此刻起,我将和新领导、新同事奋战在纪检监察第一线,踏上监督执纪新征程。

    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环境,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和陌生。但共产党员的本质没变,反腐倡廉、惩恶扬善的天职没有变。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能不能在新的岗位上做好工作,尽职履责,更好地完成任务,是每一名转隶人员面临的直接而又现实的问题。

    我的答案是必须要讲忠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廉洁自律尽职,忠诚干净担当。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政治上始终坚定,思想上始终清醒,行动上始终紧跟中央决策部署。

    必须要讲团结,秉承“每个人都有优点,相互学习一点;每个人都有不足缺点,相互提醒一点;每个人都有脾气个性,相互担待一点”的理念,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

    必须要讲学习,坚持找缺点、补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对《党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律处分条例》《刑法》《刑诉法》等党内纪律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打造胜任本职岗位的本领。

    必须要讲奉献,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监委成立后,有许多工作需要开展,有许多业务需要深化,每个部室都面临着工作的调整,作为这场变革中的一员,出色地完成好各项任务,需要不讲条件讲奉献,真正做到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

    做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深知自己还有欠缺和不足。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将一切从零开始,坚定信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费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