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心声】
翻篇为零 砥砺前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4 16:11:12

    2018年1月15日,我从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正式转隶到区纪委监委,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初来乍到,纪委监委领导和同志们为我们的真心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深切感受到纪委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照顾。比如,领导的房间还没有安排好就先为我们腾出办公室,办公桌椅和办公用品,一切都以我们转隶人员为重,无不让我们感受到纪委监委大家庭的温暖,打消了种种顾虑和不安。

    我的新工作岗位被安排在案件监督管理室。一到室里,室主任便给我们介绍案件监督管理室的职能与分工,让我对案管室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一个多月来,我与案管室的同事们在学习上相互督促、在工作中共同探讨请教,相处日久、感情愈厚。日常交流也渐渐从一开始的“我们检察院如何”“你们纪委如何”变成了“咱们单位如何”,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

    随着脱下“检察蓝”,转战到新“战场”,我内心深处逐渐滋生成长并拥有了一份日渐浓厚的纪检监察情怀。在不断的工作摸索熟悉中,我对案管室的工作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案管室负责纪检监察案件的监督管理,责任重大,工作繁杂,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意识和过硬的业务本领,与我之前从事的工作大有不同。工作伊始,又恰逢省纪委和市纪委评查案件,更让我深感案管工作之难,促使我决定下更大的功夫和更多的努力来做好这份工作,从而尽快完成执法业务与执纪业务的相互融合。

    我深知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要完成好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必须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适应改革需要,切实提高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监督执法机关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翻篇为零,砥砺前行,才能以更加坚实的作风、更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作出应有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唐山丰润区纪委监委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