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通报曝光>唐山>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唐山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2 10:40:00

    1.玉田县大安镇徐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曹富金乱收费、乱摊派以及违规办理低保问题。曹富金在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取5户危房改造户共计7450元;违规为村民程某办理低保手续。2017年9月16日,曹富金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迁西县洒河桥镇民政所所长张印晓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张印晓在明知东营村村民郭某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与时任东营村会计郭现任共同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1.2万元。2017年10月15日,张印晓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郭现任因另案,2017年被迁西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

    3.迁安扣庄乡西李官营村党支部原书记张跃停优亲厚友问题。张跃停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妻子办理低保,2014年12月至2016年9月违规领取低保资金3520元。2017年8月21日,张跃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