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5 08:16:07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1月22日上午,驻省质监局纪检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质监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驻在部门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和纠正,紧盯重要节点,督促省局党组加强对重大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要一刻不停歇地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监督资金使用、扶贫效果为重点,找准廉政风险点,探索有效监督形式。要开展好专项治理,加强对问题线索研判,对重点线索深挖细究,注意发现问题背后存在的管理监督漏洞,督促省局党组切实整改。要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机关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具体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驻省质监局纪检组)

     驻省法院纪检组:1月22日,驻省法院纪检组组织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讲话精神和梁惠玲同志所作工作报告。

    大家表示,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加强审判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奋力开创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保证审判权力安全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驻省法院纪检组)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1月23日下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财政权力运行监督,积极推进各类风险防控、资金管理制度和财政内控体系建设。严肃查处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行为。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严查处,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用六项纪律来对照和衡量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审快结,着力提高审查效率,进一步提升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的能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规依纪、积极稳妥推进“四种形态”的使用与转化,对查实认定违纪的组织和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该通报的通报,该诫勉的诫勉,该处分的处分,绝不姑息迁就,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要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社会监督。(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1月23日,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全省国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践行“四种形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确保实效。不断充实完善监督措施和方法途径,加强对同级党组的监督,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及时发现基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要求各市局把对直属单位和县区国土局开展巡察提上工作日程。四是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重点查纠套取资金、乱摊派等问题,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切断违规消费的“财源”。紧盯重要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扭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五是做好扶贫领域执纪问责监督工作。认真查找利用土地政策扶贫方面存在的廉政问题和隐患,梳理廉政风险点,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六是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全组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准、把握政策能力和监督执纪问责水平,进一步规范驻厅纪检组工作和政治生活秩序,增强全组人员的遵规守纪意识和严格执纪意识。(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

     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1月23日晚和24日上午,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根据省纪委全会总体要求,制定驻在部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点,做出总体安排,确定工作重点,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处室,适时开展督促检查。

    会议要求,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严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和防范办落地落实;要下大力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探索,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认真开展廉政风险分析,查找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加强自我防控,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组织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突出政法部门的政治机关特色,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两会”、重要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突出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参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赋予派驻机构的监察职能要求,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

    驻省安监局纪检组:近日,驻省安监局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切实掌握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情况,积极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常态化,坚持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注重从源头上防止出现问题,结合驻在部门实际,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重点监督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务管理、人事工作、招投标等方面,重点关注涉及人财物管理等权力集中的人员,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驻省安监局纪检组)

    驻省林业厅纪检组:1月22日,驻省林业厅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组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准则》《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严查严管和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监督执纪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要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不停步、不歇脚,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驻省林业厅纪检组)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1月22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与履行监督责任结合起来,围绕全会布置的九项任务,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全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近期开展春节纠四风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将履职尽责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执行力。(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后,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立即召开全体会议,专题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议定,强化五项工作措施,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一是督促省公安厅党委于近期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督促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和河北省公安机关领导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制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纪检组组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研究有效举措,推动创新发展;四是对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问题线索和执纪审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监督查处重点,提高监督实效。五是研究制定纪检组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定岗定责,严格奖惩,提高工作效能。(驻省公安厅纪检组)

    省直纪工委:1月26日,省直纪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做好2018年省直纪工委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实践、新理论,新党章、新变化。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功夫,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抓好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制度反腐、提高审理质量四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增强纪律意识、执行意识、创新意识,锻造过硬本领,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省直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