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秦皇岛首家监察委员会在北戴河区挂牌成立
保定首家监察委员会在安国市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1 16:18:35

秦皇岛首家监察委员会在北戴河区挂牌成立

    2月1日上午8时40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图为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北戴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立红共同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

    2月1日上午8时40分,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北戴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立红共同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是秦皇岛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级监察委员会,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没有鲜花,没有音响,没有红绸;列队,挂牌,鼓掌……仪式简单、简洁。据介绍,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以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为前提,先后撤销区监察局和区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划转编制10名,转隶干部8名。北戴河区监委成立后,实行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执纪监督部门总数达到9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90%,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目前,该市各县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春节前将全部完成挂牌。(秦皇岛市纪委)

保定首家监察委员会在安国市挂牌成立

    2月1日上午8时,安国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安国市委书记罗利与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改琴共同为监察委员会揭牌,标志着保定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监委成立后,还有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要做。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敢于硬碰硬,以更好的姿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安国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在挂牌结束后召开的监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安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改琴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保定市委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市委书记、市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聂瑞平充分发挥“施工队长”作用,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工作小组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部署重点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保定市纪委切实负起专责,细致谋划、牵头抓总,充分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先后5次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为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按照全员担责、重点攻坚的要求,在工作小组办公室原有工作推进机制基础上,成立了综合指挥部、业务指导部、监督检查部、后勤保障部4个工作推进部,将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纳入组织体系,明确任务分工,设立作战指挥室,实行挂图作战。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建立副书记包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包县的工作机制,深入23个县(市、区)开展调研督导,摸情况、找问题、寻对策,全程跟进指导改革任务落实。

    据了解,继安国市监察委员会挂牌后,该市其他县(市、区)监察委员会也将于2月5前全部成立。(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