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9 08:17:37

    邯郸:1月23日,邯郸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和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维护党内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重点开展“四盯紧四严查”,认真查找隐形“四风”问题和新表现形式,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感情,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抓好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深化干部廉洁提醒系统建设,重点在结果运用、作用发挥和提高时效上推出新举措。严肃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推动派驻机构联合办案、跨部门办案和乡镇纪委交叉捆绑办案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要协助党委(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检查考核等工作,构建明责、督责、考责、问责完整链条。落实好市纪委常委联系县(市、区)党委制度,建立“问责+清理”长效机制,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邯郸市纪委)

    张家口:1月26日,张家口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所作工作报告,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始终把全会报告部署的9个方面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着眼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各级党委、纪委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要结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全面落实好省纪委全会部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张家口市纪委)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1月22日上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努力做到三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到位;更加注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更加注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1月22日上午,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纪检组全体同志务必要用心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上来,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学习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纪检组要督促省住建厅和省人防办党组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加强对机关纪委和各直属单位纪检委员的工作指导,督促和帮助纪检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职责担当。纪检组自身要切实强化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敢抓敢管、严肃执纪,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

    会议强调,纪检组全体同志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对标看齐,完善自我。要时刻把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1月22日上午,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对2018年工作认真研究、谋划。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反复学习思考,真正做到学深学细、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七个有之”加强监督检查和自身建设。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加强卫生计生系统政治建设上多谋划、深思考,在严格执行纪律和扎实推进工作上不打折扣、严格要求。

    会议要求,要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对2018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推进。突出抓好以下几个重点: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在实践“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上,结合实际再进行深入探索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和途径;认真抓好涉及群众利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并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开展纪律教育,探索开展“大培训、大学习”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系统地学习和培训,提升干部能力和素质。在重要节点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重申纪律要求,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