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定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追责问责695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6 08:51:30

    去年以来,定州市强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发现问题1135件,追责问责695人。

    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真清理。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拉出问题清单,做到应查尽查、应清尽清。开展为期半月的低保清查回头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专项清理、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检查三大专项清理和聚焦公安、教育、卫生等重点单位、重点领域的“3+N”专项清理活动,扩大清理查找范围。

    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真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针对清理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标准,深入剖析,对症施策,对问题线索实行对账销号清零。对法规制度比较完善,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提出明确要求和时限,落实责任人限期清账;需要上级顶层设计解决的问题,抓紧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清理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问题整改率达100%。

    把握处置标准,严格执纪真问责。针对清理出的违规违纪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承认错误承担责任、积极配合整改、抓紧建章立制、健全管理制度的违规单位和责任人,依规依纪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既问主体责任,又问监督责任;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严肃查处。(通讯员鹿瑞超 记者寇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