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关注巡视整改】
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二)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6 08:21:1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对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等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省科学技术厅等4家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和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以下是巡视整改部分内容。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将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抓手、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和经济领域四个专项整改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台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反馈意见作为重点剖析内容,主动认领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成立专项督导小组,6轮次深入涉及整改任务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督导。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1个、基本完成5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秦皇岛市抚宁区委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和区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等相关文件,明晰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步骤任务、组织领导、工作要求。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整改工作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反思剖析,做到深挖细照、找准症结、立行立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0个、未完成5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唐山市古冶区委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巡视整改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整改清单“四个干”运行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领问题、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实行书面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和专项督导制度,做到了全区整改工作步调一致、全面推进。注重巡视整改成果的巩固运用,制定出台制度性、规范性文件66个,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8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3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人。

    滦南县委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抓好落实。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将整改工作列为县委督查室督办重点,实行台账式管理,一抓到底。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整改全过程,制定文件49个,构建起相互衔接、配套完善的制度体系。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3个、基本完成6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39人、组织处理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三河市委把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推进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召开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3次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改任务进行集中交办。由市两办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党纪政纪和政策规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等突出问题的严格督导。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4个、基本完成3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1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大城县委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召开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督导调度巡视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落实倒逼机制,成立4个督导组,定期督导通报各地各部门整改情况;县纪委全程监督,对整改不力、进度不快、失职失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厉问责。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2个、基本完成5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诫勉谈话2人。

    顺平县委把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任务分解,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整改情况周报告制度,坚持每周督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开展3轮次督查督办,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推动整改任务落实。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3个、基本完成6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组织处理1人。

    易县县委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条分解立项,形成问题立项分解表。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明确完成时限。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整改进度、质量、效果全程跟踪督办。严格执行周报告、周调度制度,随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深入。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7个、未完成4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任洪涛、赵世杰)

    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