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保定:调度23个县(市、区)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1 08:40:00

    近日,保定市纪委对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度,深入了解23个县(市、区)改革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各县(市、区)按照施工图和时间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试点工作小组,形成了党委书记任“施工队长”、纪委书记负专责,人大机关、组织、政法、检察、编办等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已有20个县(市、区)选定了集中办公场所,21个县(市、区)明确编制划转数量。

    为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市纪委承担的改革试点任务,在市纪委机关建立工作推进指挥体系,成立挂图作战指挥室,并分设综合指挥部、业务指导部、监督检查部、后勤保障部,细化分解了24项工作任务,按照项目管理的做法稳步实施。目前,该市已由市纪委领导带队,组成10个小组下基层督导调研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委书记履行“施工队长”职责、纪委书记发挥专责作用、监察委员会组建方案、人员转隶等7个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市县两级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