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张家口:紧盯“关键点”以督导促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9 08:49:10

    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绘制“施工图”,紧盯“关键点”,强化督导指导,推动市县两级改革同步有序开展。

    该市制定市级方案,并及时指导各县区制定本地方案,通过初审、集中会审,以及工作小组审定等多轮审核,全市16个县区实施方案已全部印发。同时,结合工作小组办公室各推进组任务分工,制定了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74项,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承办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16项。

    该市将转隶工作和机构组建作为当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市纪委会同市编委办、市检察院就编制划转、职数核定、机构设置等事项进行研究,着手起草了转隶工作方案和监委组建方案初稿。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拟转隶人员的人事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党风廉政情况进行逐一审核,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为人员顺利转隶打下扎实基础。

    由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成立14个督导指导组,分别由1名市纪委或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所辖19个县区,重点对中央、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本县区安排部署情况等12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随机抽查等方式,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计划、有重点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指导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县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