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廊坊:10个督导组对改革试点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08:20:22

    “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纪委要承担起‘施工队’的重任,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上下协调联动。”12月6日,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国东到广阳区调研督导,他强调,一定要算清时间账,加快进度,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推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为全面掌握廊坊各县(市、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廊坊专门印发督导调研工作方案,由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组成10个督导组,一个督导组负责一个县(市、区),深入10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各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查看集中办公场所,单独沟通交流、集中座谈了解等形式,重点了解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转隶部门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关于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督促县级纪委及时做好与同级人大、政法委、检察院、组织部、编办、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据悉,目前10个督导组已全部完成调研督导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形成专题调研督导报告,真正做到了把基层的实情摸上来,把基层反映的问题如实地收集上来,把上级的政策和精神及时有效地宣传下去,确保了改革试点工作在各县(市、区)蹄疾步稳、扎实有序开展。(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