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承德:市委书记带队调研督导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5 08:44:2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党委书记是‘施工队长’,要靠前指挥;纪委书记是‘突击队长’,要严抓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12月2日,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在整体部署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平泉市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掌握情况、问计基层、督导改革试点工作。

    周仲明在调研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市县党委、纪委和涉改部门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要遵循改革方案,精准有序推进。对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施工图,切实把关键环节抓得紧而又紧,把时间节点抓得细而又细,把工作纪律抓得严而又严,确保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要做好前瞻布局,加快转隶节奏。通过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市县转隶部门总体情况,做足做细思想工作,既讲原则又讲感情,推动转隶人员与纪检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快速融合。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工作衔接。对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工作做到无缝对接,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处理好具体问题。要蹄疾步稳推进,强化政策落实。按照“先市后县”原则,理清流程、细化步骤,加强领导、抓紧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市纪委常委联系县区制度,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确保2月底前,依法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组建。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承德市纪委牵头成立调研组,围绕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职能发挥等进行专题调研,协调解决监察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制约。周仲明要求,调研组采取“五看”措施,看党性、看作风、看担当、看品质、看能力,严格资格条件,严把政治关;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转隶部门的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职责权限、干部配备、线索掌握、案件办理等情况,加快转隶工作推进速度。根据调研情况做好数据分析,对改革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研判、提先掌握、提早预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