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沧州:市委书记与拟转隶干部集中谈心谈话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3 08:07:19

    为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日前,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与拟转隶干部代表开展集中谈心谈话。

    杨慧对拟转隶干部重点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端正思想,服从大局,确保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讲纪律。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要心存敬畏和戒惧,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约束自己,筑牢信念防线、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党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是要讲学习。要适应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主动加强学习,迅速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要牢牢把握监察委员会的职能,对监察委员会的权限手段特别是12项调查措施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保证监察权顺畅运行,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四是要讲争先。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专责作用,不等不靠、超前准备,精心做好各种方案,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规定的时间节点来把握和推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奋勇争先,确保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与会的拟转隶人员一致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完全服从转隶要求,端正“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思想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为监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