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镜头】
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我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4 08:06:21

    连日来,河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通过各种“接地气”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九大精神与群众息息相关,我们老百姓也应好好学习掌握。”秦皇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新宏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龚杖子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群众了解掌握有关扶贫政策,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做好脱贫工作。同时要广泛参与监督,主动反映真实情况,特别是贫困户监督志愿者要主动发挥作用,以便更好地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秦皇岛市纪委)

    邢台市宁晋、南宫等五个县(市)纪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给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就如何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儿上,邢台市桥西区纪委专门成立了“大白话、微宣讲”小分队,让纪检监察干部沉下去,讲政策、听民意、解民忧。近日,宣讲小分队来到桥西区李村镇西北留村,发资料、唠家常、互动交流,从村头小广场到种植大棚,一路走一路讲,以浅显易懂的“大白话”认真讲解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内容,解答群众的疑问。(邢台市纪委)

    枣强县纪委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组织村内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到村民家中拉家常,和村民一起畅谈学习收获。(衡水市纪委)

    黄骅市724名基层纪检委员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医院学校、工厂街道,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黄骅市基层纪检委员已组织各种形势的宣讲800余次,覆盖全市95%以上的党员。

    沧县纪委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开展实施“一村一员一讲堂”(即一个村庄一名基层纪检委员一堂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全县778名基层纪检委员深入到各村及53个非公有制企业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列出一批重点选题,组织开展现场宣讲活动1000多场次,做到了“宣、学”对接、“送、需”匹配,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