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黄骅:327名村纪检委员年底集中述职述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7 08:21:42

    日前,黄骅市部署327名村纪检委员统一述职述廉,为年底村党支部换届选好配强村纪检委员队伍进行前期摸底,打牢基础。目前,村纪检委员述职述廉工作已全面铺开,全部工作11月下旬前完成。

    11月4日,在旧城镇小堤柳庄村会议室,村纪检委员张国升述职述廉结束后,测评结果为全票优秀。今年5月份,在小堤柳庄三期征地时,工作受阻停滞。村纪检委员张国升先后5次做两名老党员思想工作,最终说服这两名老党员配合征地。现在路通了,好走了,村民们都给老张挑大拇指。

    11月6日,南排河镇赵家堡村会议室内,村纪检委员张宗彬正在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汇报工作情况。“今年,我监督了全村7条路的维修养护工程,参与协调了20多起村民纠纷,制止了1件村干部大操大办事项,监督了祠堂的建设、集体虾池的对外承包……”“我以前是上船的,知道挣钱不容易,更知道拿别人钱是违纪违法,我不光监督别人,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今年监督的各项工程,没有拿过一分钱、吃过一顿饭、喝过一口水,咱得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组织信任和老百姓的嘱托。”

    据了解,村纪检委员述职述廉由各乡(镇)纪委统一组织,向本支部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公开述职述廉,最后由乡(镇)纪委和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共同打分测评。测评内容细化量化为业务学习、监督教育、线索摸排、案件查办等8方面,测评成绩为百分制,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档次,测评结果存入纪检委员个人工作档案,作为年底评先选优、兑现奖惩重要依据。(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