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黄骅:724名基层纪检委员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8 08:10:55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黄骅市724名基层纪检委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医院学校、工厂街道,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报告,我还得挤时间多研究、多补课!”

    最近,黄骅市旧城镇孙郭庄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孙永兴格外忙碌,除了白天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资料搜集了不少,但必须自己先学懂弄通才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乡亲们讲清楚说明白。”孙永兴说,“我还得挤时间多研究、多补课!”

    “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名党员,肚子里没货可不行,而且得是瓷实、过硬的好货!”骅西街道学院西路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张辉说。除了通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她每天还要打印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权威解读带回家,记笔记、做摘抄、写体会。

    和孙永兴、张辉一样,全市724名基层纪检委员都是沉到一线的“宣传站”,他们学习的热情,是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然。

    “党的十九大报告一出,我们马上就把电子版发到‘黄骅市基层纪检委员微信群’里了,基层纪检委员都能第一时间学习。我们还印制了200余份纸质版的报告,专门发给那些年纪稍大、不太会使用微信的基层纪检委员。”黄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了纪检委员,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地更透彻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下大家伙儿就都放心了!这地可是庄稼人的命根子,咱们要继续种,好好种,麦子、棒子都多种,多收!”

    10月28日晚,黄骅市常郭镇街西党支部热闹非凡。晚饭过后,在街西支部纪检委员何永军的组织下,村里五六个党员围在一起,说着对报告的感想,也讨论着村里的大事小情。

    “自己看报告,有些地方看不懂,也没啥收获,在大队里和大伙儿一讨论,印象更深。”街西村党员王超说,“老何可真行,他说了好些我们想都没想到的细节,有了他,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地更透彻了!”

    何永军还自费打印了300多张宣传单,挨家挨户发放。一张小小的宣传单,密密麻麻地写着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报告框架、关键词等内容。

    刘清柱是黄骅市浅海总支部纪检委员,是一名“80后”硕士研究生。目前,他已经组织浅海总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三次集中学习。“我们工作节奏比较快,碎片化时间特别不利于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于是我就想通过我在台上讲、大家台下说的方式帮助大家一起学习。”刘清柱说,“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而且大家也都结合自己工作职责和岗位说了体会。中国梦不遥远,只要每个人都出力!”

    截至目前,黄骅市基层纪检委员已组织各种形势的宣讲800余次,覆盖全市95%以上的党员。他们像一簇簇燎原星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传达到身边每一名党员。(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