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3 08:00:43

    邢台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任务。要进一步规范“扎捆滚动”监督执纪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丰富监督内容,提升监督实效;保持标准、节奏、力度不变,持续抓好两个专项工作;加大执纪检查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方式方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扎实开展巡察,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承德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组织学习传达。通过开办党群学堂,由委局班子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通过民主生活会、研讨班、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查找差距、补足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指导、提升、改进工作。同时,开展“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晒我的‘微’体会”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征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感触。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采取集体收听收看报告、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监督执纪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握核心要义,重点把握新变革、新时代、新判断、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通过听报告、读原文、说感想、写心得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先后三次组织专题学习会议,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学习体会。纪检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牢记职责使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推动综合监督工作呈现新气象。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印发通知、参加综合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及基层党组织有关会议活动、召开综合监督部门座谈会、讲党课、约谈、抽查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综合监督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要把握新时代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检组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突出领导层面的学习,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学习会,畅谈心得,作出表率;要突出理论层面的学习,积极参加省纪委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和驻在单位组织的辅导会,聆听辅导、深度分析;要突出支部层面的学习,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突出工作层面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将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融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一起学,学习党的十九大最新部署,把握工作方向和路径,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基础。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利用一天半的时间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端正态度,认真研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凝聚共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八个一”,即每名同志每天至少要抽出1个小时自学,每周要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一次,每名同志至少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名同志轮流上一次专题辅导党课,党支部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干部答题考试,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每名同志就各自工作开展一次专题调研。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驻省法院纪检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从总体上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认真研究制订学习计划,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撰写学习体会,组织专题讨论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使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找准差距,对标先进典型,认清工作目标,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扎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