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打赢脱贫攻坚战 展现党员新作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10-31 09:05:05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十九大代表们纷纷带着十九大精神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火热的工作实践。从媒体报道的他们的故事中,不难发现,一个共产党员怎样做事,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党委书记蒋乙嘉,虽已近花甲之年,还是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蒋四哥”。在当地,“蒋四哥”带着千万元积蓄回乡扶贫、一干就是十年的故事,被人们津津乐道。在蒋乙嘉的带领下,往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全县首批小康村、四川百强名村。

    实干带来口碑,口碑就是民心。“蒋四哥”在乡亲们心中的位置是干出来的。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群众的口碑,胜过金杯银杯。能够为群众做些实事,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就是人生最大的价值,也是最大的快乐,这也正是优秀共产党人高尚境界的真实体现。

    扶贫脱贫不易,其中的艰难困苦不言自明。蒋乙嘉坦言,他也受过很多委屈,但对“返乡扶贫”的决定从未后悔过。支撑他一路走下来的,是心中的信念: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一颗牵挂乡亲的热忱之心,是一颗为民造福的公仆之心,更是一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之心。因为党员的心火热、干劲足,才能带动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双手拔除穷根,走上致富之路。

    实际上,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像蒋乙嘉这样的先进典型还有不少。有主动请缨扎根农村扶贫的干部;也有放弃高薪、坚守穷乡僻壤的白领,他们同样带着一颗火热的心来到农村,扎根群众之中,点亮了一个地方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希望。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现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啃的硬骨头很多,任务还很重。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像蒋乙嘉这样把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体现在脱贫攻坚战中,带领群众苦干实干、精准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信念,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新作为。如此,一定会带领人民群众迎来梦想实现的美好日子。(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