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迈步新征程 铸就新辉煌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7-10-29 08:31:03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激励干部群众鼓足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10月27日,按照海南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十九大代表分赴各市县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儋州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党员干部取出自己打印的十九大报告,一边对照学习,一边结合自身体会做笔记。海南本地媒体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读本,成为干部们收藏学习的“爆款”产品。

    24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悠扬的“下俚歌”在青山庙舞台响起,十多位歌手的高声颂唱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后,“下俚歌”传承人之一陈明仲立即收集资料开展创作。“我将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编写成通俗易懂的下俚歌词,让村民可以快速了解、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浙江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一返回安吉,就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布置落实下一阶段工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入了十九大报告、写入了党章,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写出‘两山’新篇章,助力安吉更快更好地发展。”

    “这几天一直想看报告全文,可这儿上不了网。现在终于可以一字一句认真学习了!”拿到十九大报告的那一刻,哈齐高铁巡守员赵海涛高兴地说。针对局内一些地处偏远、上网不便的工务段,哈尔滨铁路局制定有层次、针对性强的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局18万职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河北省沧州市在市图书馆专门为市级领导干部设立了两间“理论自习室”,通过固定学习场所和严格约束制度,促使领导干部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邢台市迅速组织起百支“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走近百姓身边,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基层群众送去十九大精神“大餐”。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武汉军运城项目的工人休息室成了“十九大课堂”,给工友们讲解十九大报告的,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木工史水仿。他讲课语言质朴、通俗易懂,内容都是工友们关心的问题,受到大家的欢迎。“听老史讲十九大精神,既幽默又有趣。听完后,我感觉咱农民工有奔头了。”砌筑工人张二胖说。

    兰州财经大学推进十九大报告“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橱窗、编发学习资料、推送微信微博等形式,将传统媒介和社交媒体工具有机结合,并将报告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营造全校师生“看十九大、知十九大、学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26日,十九大代表、太钢不锈冷轧厂轧钢工人牛国栋,刚下高铁就回到工作岗位,向工友们传递十九大精神,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们要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综合人民日报记者丁汀、刘佳华、王慧敏、柯仲甲、杨柳、马晨、范昊天、付文、胡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