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7 08:14:47

10月26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上,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感受、谈体会、话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修订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实干担当,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新成效,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四个深刻学习领会”的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对照原文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好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对照年初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学在深处、谋在细处、干在实处,在具体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