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走进新时代豪情满怀 踏上新征程昂首奋进
我省十九大代表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0-27 08:14:00

    10月2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右四)在村里向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养老市场化、旅游规范化,让塔元庄村驶入发展快车道,率先建成小康村。 记者 田瑞夫摄

    10月26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左三),向工友宣讲十九大精神。杨普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有新作为,争取带出更多的明星班组,为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赵永辉摄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党代表的职责没有结束。10月25日至26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我省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积极带头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在基层党员群众中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当好“播种机”,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0月25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不顾劳累,下了车就匆匆赶往学校。她想第一时间把参加大会的经历感悟与学生们分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你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王文霞话音刚落,教室里便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10月26日上午,“祥富里社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暨十九大代表汇报会”在社区文明堂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向社区共建单位和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参会人员边听边记,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

    10月26日早晨,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一边做出诊前的准备,一边应医护人员要求讲起参会感受。“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既是党对人民的承诺,也是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肩负的历史责任。今后我们要继续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送知识送光明,大力开展爱心救助项目,让医改的红利惠及广大群众。”张铭连讲得认真,医护人员们听得仔细。

    10月26日上午,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公司首席工人技师齐名正在给同事们讲述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

    “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线职工,我们需要始终保持一颗爱岗敬业、刻苦耐劳的初心,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光大。”齐名的话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细胞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颖代表为学生讲解十九大精神;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来代表为廊坊市科协系统进行宣讲;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代表向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职工传达十九大精神;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王红心代表为基层民警宣讲十九大精神;在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保运集团保定汽车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兼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代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有限公司部件车间切铁组组长戚红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参加十九大的感想。

    “晚上我回来后咱们加班商量一下,怎么把咱村的学习贯彻氛围搞浓。”10月26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准备启程去邢台市里参加会议,临出门时还不忘叮嘱村里的工作人员,“报告给咱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新机遇,一定要充分利用咱村大喇叭、电教系统、微信、文艺宣传队、新乡贤宣讲队、标语、条幅等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把报告中的‘好声音’都告诉乡亲们,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当好“践行者”,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10月26日一大早,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水电安装队队长谭双剑就来到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一处建筑工地。看到他回来,工友们兴奋地一拥而上。

    “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这为咱们农民工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谭双剑用自身经历鼓励工友们,“我是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成长起来的,美好的明天不能靠敲锣打鼓实现,咱们新时代农民工一定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0月26日一大早,正定县塔元庄村村“两委”班子碰头会就开始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满怀信心地说:“按照报告要求,咱们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为塔元庄村老百姓谋幸福,这个初心永远不变,发展的路子一定越走越宽。”

    “终于把你盼回来了,赶快给大伙儿传达一下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上午8时,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杨普一走进车间,就被正要下夜班的工友们围拢起来。

    “报告中提出,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杨普的话,极大地鼓舞了工友们。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催人奋进,年轻工人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10月26日一上班,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就为纪念馆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生动的讲解让大家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我们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创新教育方式,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多种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赶考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王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