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0-24 08:38:46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勠力同心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各级党校作为培养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学习、研究、宣传党的思想理论的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的大熔炉,要坚持党校姓党,强化‘四个意识’,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省委党校副校长侯贵星表示,要加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教材体系建设,针对新时代、新矛盾和党的建设新要求,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布局,丰富教学手段,改善教学方法,真正做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自身必须过硬。”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黄利锋说,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未来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明确指引和根本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认为,进入新时代,要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必须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来健全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督促党委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理顺各监督主体的关系,形成监督合力。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有权必有责、权责要对等、履责须到位、失责受追究。探索搭建“互联网+监督”平台,加快从传统监督向科学、全程、全面监督转变。

    “报告提出的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做好今后选人用人工作指明了方向。”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忠良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载体,打好从严选拔干部的组合拳,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涿州市委书记王彦清说,涿州作为北京的南大门,要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在基层落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报告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为雄安新区创新人才机制指明了方向,新区将面向全国招聘高端人才,大力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提高本土化人才国际化水平,集聚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聚全球之智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这几年,党风政风发生了可喜变化,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整个社会风气都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环里社区居民荆国舫说,现在,反腐的力度空前,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大家都拍手称快,“我相信,我们党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