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0-21 08:50:23

    10月20日晚,省委在党的十九大河北省代表团住地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就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原原本本地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全面系统地加深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然催生伟大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领导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真诚爱戴,凝聚起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中国共产党、全国各族人民、中国军队的幸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是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指导思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坚决贯彻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指示要求,密切配合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要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环接一环、环环紧扣,连续不断朝着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河北作为首都的“护城河”,必须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四个意识”落实在思想灵魂上、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岗位上。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和学习培训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实施。要积极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入脑入心,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注重宣传全省和各市县、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崭新风貌。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列席会议。(记者苏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