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将被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4 08:11: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廊坊市出台《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以下简称《问责暂行办法》),着力解决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提升决策部署执行力。

    《问责暂行办法》包括总则、问责情形、问责的方式及适用、问责程序、附则5部分28条。围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三个方面规定了20项问责情形,明确了对机关单位党组织采用责令检查、通报、改组3种问责方式,对党员干部或工作人员采用书面检查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4种问责方式。提出了问责中的责任区分和从重、从轻问责情形,以及实施容错免责、终身问责的具体要求。

    “《问责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等是实施问责的主体,并配套设计了调查报告书、问责情形告知书等制式文书,使问责易于执行。”廊坊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