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举办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纪委领导干部培训班
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切实加强国企高校纪检组织和队伍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0 08:10:44

6月6日至8日,省纪委举办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纪委领导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6月6日至8日,省纪委举办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纪委领导干部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高校纪检机构和纪检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就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纪律检查核心业务进行培训辅导。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共同学习观看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领导同志授课录像,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李立新,省纪委副书记刘书强等就当前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我省实施办法作了辅导报告,省纪委常委吴文沛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有关室处负责人就纪律审查、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执纪审理等执纪监督核心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就具体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参训学员围绕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培训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检机构和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

    为增强实效性,培训班增加了互动式、研讨式培训环节,由省纪委业务室处负责同志现场答疑。为保证培训效果,还现场组织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知识考试。

    培训班要求,省属企业、高等院校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贯彻执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学思践悟、提高本领,推动纪律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全体干部,省管企业、高等院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和部分业务骨干等3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