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全省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承德召开
截至6月1日,全省自查自纠阶段共发现问题线索5049个
累计查纠违纪资金6848万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0 08:10:44

6月9日,全省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承德召开。

与会人员观摩展板。

    6月9日,全省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承德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专项办副主任吕永志,省纪委常委、省“微腐败”专项整治组副组长李玉德,省、市专项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承德市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办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全省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各市认真贯彻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层层抓落实,呈现出部署快、氛围浓、措施实的良好态势,逐级压实责任,认真自查自纠,深入宣传发动,逐级督导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有的思想认识不高、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发动不到位、氛围不够浓,党员干部参与度和群众的关注度还不够高,等等。对此,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自查自纠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自查自纠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严格督察,强化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强化督导工作,坚持边查边改,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推进会结合工作实际,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侧重调度,各市汇报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找出存在问题,作出下步安排。第二阶段采取观摩展板形式,观摩兴隆县、隆化县及所属一个乡镇、一个县直部门,承德市卫计委及所属两家医院工作进展情况。第三阶段侧重经验借鉴,观看了《承德市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了承德市的经验介绍。

    据悉,截至6月1日,全省自查自纠阶段共发现问题线索5049个,累计查纠违纪资金6848万元。